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专业教学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教学>专业设置>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
2021-04-13 10:20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创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追赶跨越发展,经四川省教育厅同意,自2020年起,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

培养目标:面向高分子材料行业技术研发、生产、材料推广及应用,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学科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素养、高分子科学的基本理论及高分子成型加工技术知识,从事高分子材料生产与运营管理、新型材料设计与营销等领域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分析方法、化学纤维工艺学、塑料成型工艺学、化纤机械、塑料机械及模具、高聚物合成技术、材料改性、复合材料等。

专业特色: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学生成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建有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中试生产线和国内高校中唯一同时拥有长短丝中试生产线的校内实训基地。


企业奖学金:本专业与福建、浙江等多家大型企业合作办学,设立了“恒申”“天圣”等企业奖学金,开展订单培养。

就业方向:材料生产、加工和贸易以及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及大中型企业,包括:电子、建材、化纤、汽车制造、新材料研发等公司,从事生产与管理、材料应用与推广、材料性能设计与营销、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等工作。企业的专业人才缺口极大,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