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专业教学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教学>专业设置>正文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简介
2021-04-15 15:30  

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方向)

培养目标:食品、保健品及现代农业等行业,具有食品安全分析检测、食品营养与配方设计、分析仪器应用及产品质量控制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添加剂、食用菌生产与加工、食品工艺、食品营养学、食品质量安全体系、食品保藏等。

专业特色2013年完成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学,是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模范专业。

就业方向:在食品行业、保健品行业、海关、商检、技术监督和卫生监督管理单位从事食品安全与品质控制、质量分析检测和监督、食品营养与配方设计、经营管理及营销工作。


食品生物技术(生产工艺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在生物医药、新型食品、生物材料、现代农业等行业,具有生产管理、生产设备应用及维护、产品质量管理、产品营销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产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酶制剂、食用菌生产与加工、烘培技术、发酵技术、生物分离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工程设备等。

专业特色2013年完成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学,是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模范专业。

就业方向:在生物医药、新型食品、生物材料、现代农业、环境保护等行业从事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分析设备应用与维护、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