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党建之窗
 党建理论 
 基层组织建设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支部活动>正文
我院第五十三期党课培训班开课
2016-04-18 10:08  

4月12日下午,我院第五十三期党校培训第一次专题讲座在教学楼A305举行,刘真安书记结合中国近代历史文化背景,就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展和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作了理论上的生动讲解。本期全体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会。

讲座中,刘书记指出,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主权丧失,战乱频发,军阀割据,饥馑连年;帝国主义殖民侵略、资源掠夺、财富抢夺、文物毁坏、典籍焚烧;国内封建主义思想禁锢,僵化庸俗,桎梏钳制,迷信横行;官僚集团腐败堕落,官商勾结,囤积居奇,置民生于不顾,视国难为平常,整个国内民生凋敝,中华民族到了亡国灭种的边缘。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本着担负民族振兴、拯救国家危亡、解救黎民与倒悬的重任,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诞生了。

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后,她以工农等劳动阶层自己的力量,首先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赶走了殖民主义者,实现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随后的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了中国从新民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并从宪法的层面,根本的保障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人翁地位。

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到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仅仅95年的时间,中华民族从一个积贫积弱的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发展为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民生较好、国民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的大国;把一个国土任人宰割、人民任人践踏的落后国家变为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有较大话语权的负责人的东方大国;把一个连年饥荒、战乱割据的民不聊生的旧社会改造建设成为一个全民和平安乐、正在阔步迈向小康的新时代。

刘书记最后指出,和平来之不易,安康来之不易,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来之不易,作为追求思想进步的青年学子,一定要明白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了解党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

通过本次讲座,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对党史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对自身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撰稿:杜姣姣 审稿:刘真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