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管理规程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管理规程>正文
材料与环保学院操行分评定办法
2020-03-26 10:59 材料与环保学院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材料与环保学院

操行分评定办法

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操行成绩是对学生在校期间政治思想道德、道德品质、行为表现情况的综合评定,是学生学业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材料学院2019级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可以根据本办法修改完善班级操行分评定规定。

第三条各班每半学期汇总操行分一次,以便学院对操行分低于60分的同学及时提醒和帮扶。各学期末,德育成绩在60-69分,辅导员谈话;德育成绩59分以下,书记谈话,并把学生在校情况及时告知家长,家校共同育人。

第四条按照《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规定,在校期间,操行分两次不合格,或者第5学期不合格者,不颁发毕业证书。


第二章操行成绩核算方案

操行成绩实行保底加减分制,每人每学期保底成绩70分,具体加减分措施如下:

(一)加分条例:

1.担任班级班委干部的同学,期末由同学们评定出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档次,分别给与4、3、2的加分;

2.担任学生组织干部干事的同学,期末由相关组织统一发放的加分条为依据计入不同成绩的加分;

3.参加一次学院组织的活动、比赛等,参赛者加1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2、1分(不累计);参加一次学校组织的活动、比赛等,参赛者加1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4、3、2分(不累计);参加一次市级比赛、活动的,加2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4、3分。参加一次省级比赛、活动的,加2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6、5、4分。参加一次国家级比赛、活动的,加3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加7、6、5分。(相应等级的协会比赛、活动加分减半)

4.期末学习成绩无挂科的同学均加5分,成绩排名考入全班前25%(根据班级人数四舍五入)且无挂科的同学,按照奖学金等级分别加3、2、1分。成绩较上学期名次提前者,提高一个名次加1分(注:因排名需要在下学期开学时才公布,故此条加分分数加入下学期的操行成绩);

5.协助班委完成班级日常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的组织工作(提前报备,写入策划书),一次加2分,表演节目者加2分;精品团日活动参与组织者加3分,表演节目者加3分;

6.寝室被评委优秀寝室,每次全寝室2分/人的加分;

7.被评为五四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称号,加3分;

8.获得四川省大学生A级证书,加5分;

9.获得专业外相关证书者,根据证书等级加5-20分;其中CET4、CET6分加3、6分;教师资格证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加3、5、6分。会计从业证初级、中级、高级分别加3、5、6分,普通话三甲、二乙,二甲,一乙,一甲分别加分1,2,3,4,5分。计算机一级,二级,三级分别加2,3,4分。

10.在班级易班、学院官网、微信、学校网站、校报、微信投稿一次并被刊登,加2分,易班热帖加3分。市、省国家级网站、出版社刊登文章分别加4、6、8分。(相应协会减半,截图为证)

11.其他活动、培训获奖根据活动或比赛等级,加1~8分。

12.其他见义勇为、支教等优秀表现视情况给与5-20分的加分。

13.参加各类培训或讲座加1 分,获得优秀学员加2 分,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加5分。

14.每学期统计一次考勤,评选出全勤奖(公假、病假、送丧假等特殊假不纳入其中),名额不限,颁发奖状,并可抵扣下学期5分操行分扣分。

15.每学期统计一次学习进步的同学,评选出名次排名上升10名义上的同学,评为进步之星,颁发奖状,并可抵扣下学期5分操行分扣分。

16.期末操行成绩名列班级前三名者,可抵扣下学期可抵扣下学期5分操行分扣分。

17.未列入上列的加分项目,各班级视情况酌情加分。

(二)减分条例

1.旷课一次扣2分,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算旷课。(早操、晚点名及班级集体活动纳入课程范围内);

2.按顺序轮流到的讲座、活动等没有参加的,校级一次扣3分,院级一次扣2分;

3.挂科一门扣3分(补考通过的扣1分)。(注:因排名需要在下学期开学时才公布,故此条加分分数加入下学期的操行成绩);

4.课堂违纪2分/次,被老师点名批评者扣3分/次,上课期间离开教室1分/次;

5.违反校规校纪受学院及学校处分的同学,分别按照校级、院级的不同等级给与1-20分扣分;

6.聚众闹事、与同学发生冲突、打架斗殴者,破坏公务,语言行为不文明,按情节严重程度给与5-20分的扣分;

7.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10分/次;

8.寝室被评为不合格寝室,每次每人3分减分;

9.夜不归宿,10分/次;

10.卧床吸烟、醉酒4分/次,以后每次翻倍;公共场合吸烟,4分/次,以后每次翻倍。

11.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校纪班规的个人行为,视情节严重程度而定。

12.无故不参加班会和校院上组织的会议的同学扣2分。

13.考试作弊、青年大学习作弊扣10分,评优评奖、助学金不诚信者扣10分。

14.未列入上列的扣分项目,各班级视情况酌情扣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