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团总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团总支>正文
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合力抗疫情----食品191举办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26 10:26 丁文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的统一指挥下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食品生物技术192班于2020年2月20日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线上团日活动——“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合力抗疫情”,筑起疫情防疫的青年长城。

同心抗疫,青春担当----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全体同学们自主进行了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辑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要部署,了解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更全面地认识了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深受抗疫前线青年的奉献精神的感染,纷纷表示要像先进青年学习,把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当做前进的方向。此外,同学们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方式和防护方式,相互交流自己的疫情防控小举措、小妙招,虽然相距甚远,但在一个战线上互帮互助、共同推进。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优秀网络产品展示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衷共济,是一城的坚守;同心同德,是全国的支持。视频191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前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自己的关注和支持:手抄报、诗歌、书画、视频、美食,大家用笔写出对武汉的关切,用歌曲传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一笔一划,一词一句之间,无不渗透着当代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守备军的积极、担当和勇敢。

“健康生活,全面成长”健康生活打卡活动

面对新型的教学方式和不确定的疫情发展方向,些许同学开始产生焦虑情绪。为疏解大家的不良情绪,食品191团支部开展了14天打卡活动,共有美剧组、阅读组、运动组和单词组四个组别,每天大家在群中分享当日学习的经典英文表达、阅读心得、运动感受和单词积累情况;同时,辅导员7*24小时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郁,不间断联系同学,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

面对疫情,我们不恐慌;面对困难,我们有信心!我们坚信,在全国上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武汉,加油,我们等你!

撰稿:丁文侦 审稿:卢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