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院系概况
 院系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管理制度>正文
实验课考核方法和成绩评定方法
2013-08-05 15:12  

实验考试模式:平时单个实验累积记分加期末考试。平时单个累积记分包括基础实验和综合实验二部分,期末考试包括基本操作知识(笔试)和基本技能操作(动手)二部分或仅为基本技能操作。

1.平时单个实验累积记分

平时单个实验累积记分:若将每学期平时成绩作为100分为满分来记分时,将100分分配到每个实验中去,最后将每个实验的得分加起来作为平时考核的成绩。

平时单个考核要求对每个开出的实验都必须制定出具体的评分标准,包括实验预习记录、实验基本操作、实验结果、实验报告和综合素质等。

2.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对实验教学的全面考核,采取笔试和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或仅对操作技能进行考试的方式。

笔试考试的形式为问答题、选择题和填空题等,一般放在操作技能考试之前,考试的内容为基本操作知识、原理、实验中的问题和实验安全规则以及安全措施等。

操作技能考试的内容主要是以实验基本操作技能为主,将实验记录、实验结果的处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台面整洁等作为评分标准的内容。

操作技能考试的方法:将题目发给学生复习、准备,然后采取抽签的办法,考其中一题或几题。

考试评分标准:要求按照不同的题目,制定出不同标准,评分点清楚,容易评定。

3.实验成绩评定

实验课成绩评定采取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相结合,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之间的比例,可以根据不同专业,各实验课程的具体情况而定。但是总成绩以平时成绩为主,具体做法由各教研室根据本实验课程的特点自定。

平时成绩比例加大,可以激励学生重视实验,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有益于提高学生的实验水平。平时实验成绩涉及到的评定因素多,对教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除了检查学生实验预习情况、能否顺利的完成实验操作、实验结果和实验报告外,还需考查学生遇到问题能否很好的解决,以及良好实验室工作习惯和作风等,要求教师客观、实事求是、公正地给每个同学评好分。

                                              材料与环保学院

                                         二O一二年十一月一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