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院系概况
 院系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管理制度>正文
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要求
2013-08-05 15:00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要求,组织我学院实验室教师学习有关文件和规定,加强思想教育工作。

结合我学院的实际情况,由实验室主任蒋学军同志负责组织各实验室教师按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要求》组织对我学院现有危险化学品进行逐一核对清理、登记建档;按管理制度要求完善购进、保管、领用(或销毁)的手续;对现有危险化学品的保管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合乎安全要求;必须落实危险化学品保管、领用过程中的“两人到场”的制度;发现问题须及时报学校和学院部。

组织各实验室建立《危险化学品操作规程》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对规程和预案做到该上墙的上墙、该进学生实验讲义的进讲义和该现场讲解的落实现场讲解。

加强岗位培训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职业素质;落实持证上岗制度。拟定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培训手册,对教师要求必须明确危险化学品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后方能承担该门实验课程的主讲教师;每门实验课程应根据课程实验教学要求,在实验开始之前和过程中组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每次实验应进行安全注意事项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教育和措施落实工作;对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中所涉及的器材和物品由实验室统计后报设备处采购。组织对各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清理和检查,对不足部分应统计后报保卫处采购。

明确各实验室的负责人为消防第一责任人、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和准备责任人,实验课程主讲教师为教学现场事故应急处理第一责任人。

                                          材料与环保学院

                                        二O一二年十一月一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