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公告>正文
致2016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6-06-03 12:48  

亲爱的2016届毕业生们:

岁月静好,似水流年。当时光轻拂头顶的流苏,你们就要带着三年的积淀、带着对未来的梦想及母校的祝福,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了。依依别情,漫漫前路。同学们,所有光阴的的故事都不曾走远,感谢你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选择了材料与环保学院;感谢大家三年来陪伴学院一同成长,让学院迸发活力,让母校充满生机。同学们,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祝福你们终于学有所成从母校出发,成为光耀时代的群星;祝福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与幸福相伴,为社会演绎精彩。谆谆教诲,殷殷期许。看着你们即将离去的身影,老师们更多的是不舍和牵挂,此时此刻,有些肺腑之言想再叮嘱几句。

大道至简 勿忘初心。学院给予了你们知识,增长了你们的能力,却不能安排并预测你们的未来,因为有321名你们,就有321条不同的人生道路。老师们祈祷你们未来的人生旅途能乘风破浪,一帆风顺,但这仅仅是我们的祝福。事实上,未来需要你们去直面种种困难与挑战。你们需要努力去阅读社会才能免于自己的无知,需要保持坚定的意志才能免于自己的无行,需要更多的自省才能在挫折面前从容淡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未来的旅途中,当遭遇困难和挫折时,希望你们给理想一些等待和时间,因为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希望你们拥有永不言败的锐气,用理想去铺垫人生的高度,用坚毅去构架人生的长度,用执着去拓宽人生的广度。

笃实行久 砥砺德行。老师们相信你们从不缺乏青春的激情,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年校园学习汲取的知识养分,只是为你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初步的基础,“吾生有涯而学无止境”,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勤于学习新知识,乐于了解新信息,善于钻研新问题,勇于接受新理念,敢于应对新挑战,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去积累知识,用实干去丰盈人生。道德之光,灿若北辰;德行之美,艳过珠宝。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如何进步,老师们都希望大家能坚守道德的底线,呵护灵魂的纯净和人性的善良,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我们共同的人生态度和自觉追求。作为师长,尽管我们期望大家个个都能成为社会的精英,但我们更期望的是,将来的你们人人都能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现代公民,凭品德赢得尊重,据诚信获致信任,靠劳动获取成功,用奉献衡量价值。

情系苍生 立己立人。我们所处的时代,给每个人都提供了广阔的天空和充足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去播种和点燃自己人生的梦想。但这也是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大量社会热点、焦点、难点的聚集可能会让你们去埋怨、去怀疑、去批判、去否定,但请你们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未来这个国家的分量和质量在你们的手上,她需要的不是质疑、否定和批判,她需要的是你们的担当、你们的情怀、你们的耐心,你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们希望你们从母校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能力,更是正确的价值观和胸怀天下的情怀,希望你们拥有守正创新,走正道、扬正气的使命感和勇气。

风雨同舟三载,日月兼程余生。同学们,三年来,学院一定还有一些让大家不尽满意的地方,有时难免会让你们产生些许抱怨。但无论如何,自从大家迈入材料与环保学院的那一刻起,你们的成长就已经和学院的发展紧密地融为了一体,无论将来你们身置何方,你们都是母校事业发展中最重要的力量。当你们有困惑或烦恼的时候,母校始终愿意做你们倾诉和排忧的港湾;当你们获得成功或取得进步的时候,母校切盼分享你们的幸福与喜悦;无论将来你们贫穷或者富有,你们都将是母校永远的牵绊和不会忘却的记忆!

最后,老师们想对你们说:

眺望你们离去的脚步,无论走得多快,都不要让心灵失去故乡!

眺望你们离去的背影,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了为何出发!

眺望你们离去的远方,无论走得多难,都不要放弃心中的梦想!

材料与环保学院

2016年6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