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到校参观交流
2024-03-22 10:46  

撰稿:罗雯利     审稿:申昕  周瑶

321日,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丽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副主任梁西潮、副书记郑川、主任工程师谢增颖等一行到校参观交流。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浩,四川省高性能特种纺织材料功能化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玉君、副主任贺攀,产教交流处处长童晓晖,轻工与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蒋旎等参加交流。

丝丽雅科研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纤维材料中试基地、国家级纺织新材料及产品研发与生产实训基地、四川省高性能特种纺织材料功能化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川纺标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四川省纺织品生态染整实验室等。在参观过程中,我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研基地的功能与现状,丝丽雅科研人员一行对其设备配置、技术支持和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学校首先对丝丽雅到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蒋旎为博士后工作站人员颁发了丝丽雅先进材料学院兼职教师聘书。梁西潮表示学的实训中试设备及检验检测设备正是企业开展研发所需要的,希望能够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发壳聚糖、海藻酸纱线及面料,魏玉君表示希望能够使用丝丽雅集团的壳聚糖及海藻酸纤维实现下游生产。最后,梁西潮和谢增颖向我校介绍了集团目前面临的企业转型问题,并表示企业目前主要方向为莱赛尔纤维,并已开发出莱赛尔基础纤维,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的形式充分利用我校的高层次人才资源,进一步为开发功能化、差异化莱赛尔纤维找到契合点。

此次参观交流为双方围绕关键技术和重要工艺,共同攻克技术难关、研发新产品、支撑合作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我校充分发挥科研基地生产、教学、研发等多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