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铭记历史 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09-21 16:24 叶红 

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华夏大地狼烟四起,尸横遍野,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奋战。为铭记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根植家国情怀,材料与环保学院党支部学生支部于2020年9月18日12时30分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以“铭记历史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雷杰老师主持,2021届毕业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全体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雷杰老师向参会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雷老师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先烈们的民族精神、民族气节。同时,雷杰老师向要求同学们遵守党纪党规,率先垂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深切感受。刘邓同学说:“今天是‘九一八’八十九周年纪念日,在疫情一线、在抗洪一线、在救灾一线,无数党员先辈冲锋在前,牺牲巨大。我们学生党员也应向先辈们学习,提高自我,以党员要求自我,做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黄金兴谈到“在这次疫情中,党中央和各级政府迅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中共党员更是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奔赴前线,在疫情前线奋战。像医之大者——钟南山、与死神赛跑的人——张定宇、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等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张开会同学说:“从古至今有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惧生死,他们勇于拼搏。历史是过去的,未来是我们的。对于过去的,我们要带有批判的眼光审视;对于未来,我们要怀揣目标与希望”。杜军儒认为:“铭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教训,如今社会富强,民族齐心协力取得今日中国的伟大成就。当代大学生提高个人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蓝敏同学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铭记历史,学会从历史中汲取优良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更要向前辈学习,丰富自我,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奋勇向前,勇于奉献,时刻牢记民族责任感、使命感,并将家国情怀牢牢根植于心。”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强化了全体党员对民族精神的领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责任感。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定会铭记历史,将家国情怀牢牢根植于心,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和民族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叶红

审稿:刘真安 雷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