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筑梦前行,创意分享”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9-11-29 11:33 何旭飞  材料与环保学院

为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由材料与环保学院创新创业部举办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28日13:30在学校南苑C106教室举行。

学校学生处创新创业科科长罗娅、学校学生处老师刘科、材料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黄方千以及学院辅导员龙琦苇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以“筑梦前行,创意分享”为主题,进行激烈地比拼之后,由初赛的40个项目,再到复赛的14个项目,最后,只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参赛的10名选手进行五分钟路演,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己的项目。第二个环节由评委对选手所阐述的项目进行提问、点评。第三个环节是根据评委的打分,评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表彰。

大赛伊始,由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黄方千致辞,她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对同学们的技能培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力。黄方千老师还以西天取经的故事为例,讲解了一个团队需要德者、能者、智者、劳者,只有团队协作、目标统一、分工明确才能将创意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项目。

接着,参赛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创意。一个最懂你穿搭助手——know you,此项目以购物平台的一款小程序为载体,以游戏形式指导18-50岁的男女进行穿衣搭配。一款除异味的机器——sweet stewar,可帮助人们在就餐之后不留异味。一款环保的烟盒——消失的烟嘴,既可防范因乱扔烟头造成的火灾又能与当下的垃圾分类相切合。社交APP——WIT青年,一款适合高职高专院校的社交平台。变废为宝——二手珠宝,帮助资源再利用。一个能买到正品特产的特产联盟平台,加入当今最流行的元素,网红直播试吃,权威机构鉴定食品质量等将特产推广……

 

选手们的创意新颖,在选手们路演之后,评委们及时进行提问,将选手们忽视的小问题一一提出来。本次比赛还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大赛的最后,黄方千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致辞。她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认可,并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创新想法表示赞赏。并希望选手们不要将创意只停留在创意,而应该从小项目出发,将自己所想付诸实践。

经过激烈地角逐,材本182班张晗以84.3分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材本181班的张钱和染整181班的唐维获得了二等奖,染整191班李克秀、食品191班杨娟以及食品193班刘小龙获得三等奖,并由材本181班获得此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撰稿人:何旭飞    审稿人:刘真安  龙琦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