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心怀感恩,情暖初冬”主题演讲比赛
2019-11-28 09:34 张腾月  材料与环保学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材料与环保学院于11月26日14:00在南苑教学楼C103举行了“心怀感恩,情暖初冬”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学院心理部组织、环境191班的李琦琦主持,并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卢颖以及学院部分辅导员共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下,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学院19级和材本18级各班的18名参赛选手将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独特风采。

随着的比赛的进行,一位又一位的参赛者上台演讲,有的感恩国家,有的感恩父母,还有的感恩身边的朋友和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尽管他们感恩对象存在差别,却无一例外,都感人肺腑,令人潸然泪下。其中,在演讲中,来自食品191班的董明月同学提到,感恩是件小事,希望每个人都珍藏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现实中的一切,从小事做起,让感恩融入日常生活中去。而来自环境193班的吉帕学林则以最朴实的话语,致敬自己的父母,引发台下观众的情感共鸣,演讲比赛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选,环境193的吉帕学林荣获一等奖,高材192的梁辅、食品191的董明月荣获二等奖,材本182的宁昭衍、食品182的石清霞、高材191的李彦鲸荣获三等奖。

最后,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卢颖进行总结,她提出做人应该要“饮水思源,不忘本”,并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心怀感恩、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要珍惜身边的欢声笑语,善待无声的一草一木,守护国家赐予每个公民安宁和美好的生活,以青春为誓言,以努力为印章,在感恩的路上一路前行。

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进行,可以让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我校素质教育。

撰稿人:张腾月      审稿人:刘真安  龙琦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