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李坚副校长深入材料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5 14:49 龙琦苇  材料与环保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4日12:30,李坚副校长深入材料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讲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党课。本次党课围绕教师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完成立德树人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而展开。材料学院党总支和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党课伊始,李校长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强调教师肩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时代新人的重任。李校长指出,华罗庚正是因为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才有了数学上的非凡造诣。北京大学正是因为有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鲁讯、胡适等一代又一代名师,才奠定了它在中国乃至世界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科学的底蕴。李校长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为使命奋斗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牢记责任,为国家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如何才能不忘从教初心,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李校长认为,要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要做到四点:

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要懂得“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等活动中讲政治,懂规矩,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并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李校长指出,一个好老师,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再次,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李校长认为,成为一名好老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同时还要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要勇于将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培养学习的主动性、创新性和科研精神。

最后,要胸怀仁爱,用温度和情怀滋养教育。李校长强调,教育不止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的碰撞、感情的共鸣、有爱的教育才有生命力。希望各位老师在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

党课的最后,李坚副校长以“目中有人、心中有意、言中有情、行中有样、教中有新”勉励各位党员教师。此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撰稿人:龙琦苇     审稿人:刘真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