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绽青春烟火,贺母校华诞
2019-11-13 11:13 材料与环保学院 

2019年11月9日,我校迎来80周年华诞,为确保我院校庆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校友、负责老师和65名志愿者从5月初开始,展开了为期半年纷繁细致的校庆筹备工作。

本次校庆筹备,我院根据工作内容和工作场地,将各类工作细分为会务、后勤、礼仪、引领、宣讲、接待和专项联系人员,各组别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学院领导和老师、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认真细致,在校庆之前开展多次培训和演练,通过多种方式联系校友、准备接待、物资等事宜,在校庆期间,热情接待回校校友,向回家的校友们展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务组——情真意切,欢迎回家

会务组志愿者的工作战线涵盖了前期邀请和校庆当日签到等诸多事宜。80年来,材料与环保学院(原染化系)培养了千千万万学子,遍布全国各地,庞大而分散的校友团队给邀请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我院通过电子邀请函,初步收集返校校友信息及时间安排。同时,对会务组同学进行专业话务培训,对通话内容、对话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要求,重点联系校友,邀请校友返校。校友联系工作看似轻松,实则关乎整个校庆筹备规模。志愿者们学习任务繁重,充分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拨打电话,或者被拒接,或者被质疑,志愿者们仍然落落大方,坦然热情对待。校庆当天,会务组志愿者8:20就到达了签到现场,有序分工,忙而不乱,陆续完成校友签到和纪念品发放,签下纺专印记,送出纺专情谊。

引领组——热情大方,指引方向

引领组志愿者负责返校人员引导,8:20——20:00期间一直奔波忙碌,引导校友们参加各项活动和会议,以饱满的热情帮助每一位回家的校友。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一直在风中等待陆续回家的学长学姐们,告诉校友回家的方向,成为校友回家的依靠。指引途中,告知校庆活动安排,畅谈学校的发展和变化。“秋风虽冷,但是学长学姐们回家的热情让我们热血沸腾,100周年的时候,我们也一定回来看看!”魏文吉同学说道。

礼仪组——青春靓丽,宾至如归

礼仪组工作分为外场迎宾和内场迎宾,虽然气温较低,且下着毛毛细雨,礼仪组志愿者仍然身着正装,穿着高跟鞋,全天站立,或者为校友们递上签名马克笔,引导校友合影留念,或者服务流动沙龙,颁发证书。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同学们的脚上冒出了血泡,但是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纷纷表示:能为母校80周年服务,由衷的感到高兴。

接待组——体贴周到,热情服务

接待组志愿者负责流动沙龙场地布置及沙龙接待,从8号上午到9号晚上一直处于高压的工作氛围之下。为了让校友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回忆青春,畅谈往事,接待组的同学们对会议室进行了三次全面且彻底的清洁工作;为了保证沙龙期间水果新鲜,志愿者们8号晚上19:30开始沙龙水果采买,认真清洗,整齐摆放,准备工作直至8号23:00方告一段落。校庆当日,校友们来了一波又一波,志愿者们端茶递水,流动清洁,帮助校友处理突发紧急事务,深得校友们的肯定。78级印染四班李莉学姐拉着志愿者们合影,说道:“看到你们青春的身影,就像看到当年的我们,你们就是希望,你们就是未来啊!”

宣讲组——故地重游,风轻日暖

宣讲组化身小导游,带领校友们参观今日校园。乐园廊桥犹在,北苑又添新彩。很多校友最深刻的大学记忆就是世界乐园,今日的乐园新添了体育馆、实训楼等场地,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校友们向自己的孩子讲述着青春的故事,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化身全能选手,导游讲解的同时,为校友及家长们拍照、修图、带娃、讲故事,一路欢声笑语不断。

后勤组——幕后雷锋,细致周到

后勤组的辛劳,志愿者的依靠。抬桌子、搬凳子、补充物资、印务、纪念品损坏补救等事宜,皆由后勤组负责。后勤组的志愿者们,集力量和才华于一身,沉着协助其他各组成员圆满完成校庆接待工作。

专项联系组——定点联系,暖心你我

今年校庆,我院返校校友多达300余人,为了确保校友们知晓校庆活动安排,我们安排了一对多的专项志愿者,在不同的时间截点,短信告知校友接下来的活动及会议安排,督促校友安全事宜,并在联络群中滚动发送通知、更新相册,为校友们畅通无阻地参加校庆各项活动保驾护航。

心意拳拳,志在奉献。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母校送上了80华诞的贺礼。志愿者们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这寒冷十一月,为这母校这片土地浇灌了温暖的甘霖。这里的一切,将永远地珍藏在志愿者的似水年华中。

撰稿:卢颖

审稿:刘真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