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以支部建设为堡垒,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10-18 09:48  

为提高政治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效性,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目的20191010日中午1240分,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教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真安老师、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雷杰老师主持会议。

刘真安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书记强调学生党支部是学生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熔炉,对学生的培养起着良好的作用,包括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桥梁作用,纽带作用,以及推动作用等。刘书记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支部建设上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保障学院学生党支部发挥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学生党员要认真自我检视,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雷杰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自我检视,查找差距,积极整改,自觉践行先进性理念,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要学好中国近代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好马列主义的经典理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雷杰老师要求本学期预备党员发展考察工作必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考察任务,务必对考察对象全方位综合考察,不得从单一方面下结论。雷杰老师还强调,大学生党支部是依据党章而设立的基层组织,在高校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党在高等学校的组织基础,是高校学生组织的政治核心。学生党支部需不断加强建设,通过建设扩大学生党支部影响力,使之成为我党培养人,教育人,引导人的重要阵地,使我党的先进性在青年党员的身上焕发光彩。

撰稿:李茂坤 朱治培

                                          审稿:雷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