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2019-09-18 11:19 魏玉莲  材料与环保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及对法律的认知,2019年9月16日18:30材料与环保学院于教学楼C204,学院会议室分别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院团总支书记卢颖、副书记张开慧、院学生会主席文佳莉、学生党员杨程、学院辩论赛总决赛最佳辩手白禹羿,48名参赛选手和部分大二学生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法治知识答卷竞赛中,有2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三轮答题,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关联题。内容以宪法及法治知识为主。比赛现场,同学们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遵守比赛规则,认真答题,用自己对宪法的了解解决了一个个难题,现场的气氛紧张而又轻快。经过激烈角逐,染整技术192班的贺国坤同学以及材料工程技术182班的宁昭衍脱颖而出赢得了比赛。

 

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26名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选手们围绕宪法主题,讲对宪法认识、谈在日常生活中宪法对于维护公民基本权利的体会,表达出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其中,选手唐启琳以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提倡学习宪法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材料工程技术本科182班的朱治陪同学在演讲中说到,“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牢记神圣使命,保障宪法实施,做遵纪守法好公民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赛后,我院推荐贺国坤、宁昭衍、唐启琳和朱治陪这四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9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的“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比赛。其中,唐启琳同学荣获了校级比赛三等奖。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也丰富“法律进学校”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撰稿人:魏玉莲         审稿人:卢颖   龙琦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