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材料、纺织、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19-06-20 09:37 材料与环保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材料学院、纺织学院、艺术学院于6月11日邀请外国语学院太扎姆书记做了“做以德育德的教育人”专题讲座。三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太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讲解,太书记指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同时,太书记强调,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作为主渠道、辅导员工作作为主阵地的作用,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总体格局。教师队伍应保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持续推动思想政治课程理论创新,拥护党对思想政治课程的领导。太书记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与理论结合,呼吁老师们用好学校阵地,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建立德育工作协同工作机制,互学互助、共研共进,广大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之后的育人方向,提升了德育工作实效。

撰稿:卢颖

审稿:刘真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