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首页显示
 新闻 
 公告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16年“七彩云”杯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
2016-11-02 20:45 作者:罗文清、张敏 审稿:黄飞燕 

    20161014-16日,为期三天的“七彩云”杯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所高职高专共108位选手参赛。

   14日下午,各学校领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指委员会议并进行比赛抽签,此次会议着重介绍了大赛流程及大赛期间各项相关事宜。随后由我院志愿者带各学校参赛队伍领熟悉比赛场地,并于当日2000正式开始理论考试。15日,大赛进入关键的技能比赛阶段,此阶段比赛长达3小时共分2组进行。

 

   赛场检验人才,技能源于实践,实践推动创新。16日上午,“七彩云”杯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多功能厅落下帷幕,各企业代表、指导专家、组委会成员及我校校长夏平教授、我院郑光洪教授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夏平教授致辞:首先祝贺各院校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希望今后各校、各企业多走动多交流。并感谢中国教育纺织协会对中国纺织服装的指导工作,感谢各大企业对此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大赛冠名单位“上海七彩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人杜红波经理发表讲话,对此次校企合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七彩云”杯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

   随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夏东教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伍建国教授等对染整技术作了相关技术研究、实践经验交流。闭幕式第二项,颁奖仪式,郑光洪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共一等奖11人,二等奖22人,三等奖35人。此次大赛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团体第一,来自江苏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徐佳兰同学荣获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标兵称号。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校企合作,共同选拔、培养人才,共促发展。倪阳生教授表示,此次大赛为全国多个高职院校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为推动我国纺织行业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