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辅导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辅导员工作>正文
染化系辅导员工作职责
2012-03-15 11:39  

 

  

 

1.思想政治教育与引导。

讲授形势与政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与学生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品德行为引导工作。

2.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

了解学生心理状况,认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个别咨询,并协助相关机构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及时发现并处理由于学生心理疾患而导致的各种问题,努力防止因心理问题而引发恶性事故。

     3.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

加强与任课教师、班主任的沟通,全面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设计学涯规划。

4.党团工作指导。

协助党组织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学生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宽松和谐的氛围,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推优入党工作。

5.学生素质指导。

加强对学生院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的指导,依托班级落实素质拓展计划,组织好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技能实训活动、课外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实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6.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帮助不同阶段的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大力宣传就业方针、政策,积极做好学生、择业和创业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配合系上做好毕业生就业报到工作。

7.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奖贷助补、勤工助学等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和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常规活动;做好学生违纪的处理和教育工作;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文化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学生管理制度。

 8.安全稳定工作。

开展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时妥善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  

      9.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特点、途径和方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