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与环保学院于太和村举行“融美太和,情暖冬至”主题活动
2020-03-26 10:21 何旭飞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迎接冬至的到来,12月20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材料与环保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团结镇太和村村民委员会与鸿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太和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了“融美太和,情暖冬至”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高材192班的梁辅主持,太和村党委书记冷芝鑫、太和村党委副书记童晓凤、太和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方茂强、太和村妇联主席刘敏出席了此次活动。

太和村党委书记冷芝鑫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冷书记表示,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和重要节气,古代甚至有“冬至大如年”之说,本次活动旨在与村民度过一个暖洋洋的冬至,他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并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随后是精彩的文艺表演,太和村的村民个个身怀才艺,精彩的表演让大家忍不住拍掌叫好。我院的志愿者们也准备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BABE》、韵律极强的《舞蹈串烧》、充满烟雨江南气息的歌曲《青花瓷》以及轻柔曼妙的古典舞蹈《浣纱》。文艺表演营造了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为接下来的包饺子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包饺子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村民们协作互助。擀面皮、包饺子、摆盘下锅……大家分工明确,各尽其能,各显其才,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饺子出锅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还有形状优美如一把小扇子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自己之前在家过冬至的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结束后,村民与志愿者们一起打扫了活动场地,太和村村名委会更是为我院志愿者们每人准备一份暖冬小礼物。

最后,全体人员在村委会前拍照合影纪念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举行。

撰稿:何旭飞 审稿:龙琦苇 卢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