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感恩自己 接纳自我——材料与环保学院感恩节主题活动
2016-11-23 13:58  

感恩自己 接纳自我

——材料与环保学院感恩节主题活动

    1122日,“感恩自己,接纳自”感恩节主题活动在教学楼c103举行。学院办公室主任雷春老师、团总支书记甄庆玲老师应邀参加。材料本131苏豪、刘钧华学长应邀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雷老师活动开始致辞指出,在个人成长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感谢国家、学校及父母,同时也应该感恩自己。感恩自己首先是对自己作为一个生命体的存在而感到由衷的赞叹,是对自己所拥有的青春之美好和奋斗之艰辛的珍惜,是对自己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的珍藏,是对自己所憧憬的未来在汗水和辛劳中予以真实的期待。感恩自己,同时还以为着对昨日种种非的自我更新,对今日种种是的肯定。当我们情绪低落、遇到麻烦时,感恩自己就是要寻找到那快乐而欢愉的闪光点;当我们遭受失败、踯躅不前时,感恩自己就是要坚定自己那重新振作、再次出发的勇气;当我们偶有进步、小有所成时,感恩自己就是就是要把“小我”放到家庭、社会、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大我”中去,不断的实现自我的价值。

    活动中,苏豪学长和刘钧华学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对“感恩”一词的理解。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老师;因为他们用现在成就着我们的未来;然而“外因只是条件,内因才是本质”,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自己,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更感谢现在依然在努力的自己。感谢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过程。

 

    活动结束前,学院乐队和手工达人以精湛的演技,独特的构思成功地展现了自我本身具有的魅力   

 

                                          撰稿人:刘娜   审稿人:雷春 屈理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