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学生之窗
 学生工作 
 社团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迎新晚会―材料学院《印染》美出新高度
2016-11-02 20:28 作者:李洋洋 审稿:甄庆玲 

迎来金秋十月,鼻尖香气弥漫,轻轻走过校园深处身边桂花翩翩滑落。在这个蔓妙的季节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以2016梦想从这里启航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在1016日晚上7点南苑足球场准时开始,唯美的灯光和华丽的服饰让人目不暇接,享受极致的视觉盛宴,其中有一个特别的舞蹈《印染》,它属于材料学院的独门秘籍。

几场秋雨的袭来让人凉凉爽爽,大家厌烦的夏日闷热终于褪去,但台前幕后的这群女孩们却切身感受了深夜那丝丝入骨寒意。16日晚上所有16届大一新生怀揣兴奋静待美妙节目时,在这群女孩上台之时,在灯光照亮整个舞台时,她们用了一种千帆过尽后万物平静的心态去演绎了这一支独一无二的舞蹈。优美的动作,整齐的步伐,从容的微笑,让这群挥洒汗水的女孩们散发了由内而外的美,正如书中所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这个舞蹈的原创来自于一种最古老又复杂的手工技术印染,也就是它的舞名。这个作品制作过程极其复杂,女孩们修炼途中也十分辛劳;首先对布料的前处理的重要性,它关乎这件作品是否成功,女孩们的动作全部从零开始,仿佛回到儿时咿呀学走路时;一件成品的完工不少于六道以上的工序,一群女孩在一间小小舞蹈室度过了两个季节;最后的固色整理是影响成品美感和价值的关键,女孩们用身心去配合每个小伙伴起舞并承受舞台所需厚繁妆容;当所有人看到这个成品感叹最美的时候,它经历的一切繁杂工艺都值得了,这群女孩也是如此想法。

当你回忆整个迎新晚会,你可记得,友人的笑容,蕴藏着世上所有的温柔;你可会记得,鸽子飞过蓝天,少女脚步轻盈,像清风吹过麦田。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