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学习资源  党建之窗  学生之窗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专区 
社会服务
 技术服务 
 科研项目及成果 
技术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技术服务>正文
染整技术研究所
2013-08-11 11:03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染整技术研究所是2009年经学校批准成立的校内科研机构,是学校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组成骨干机构。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染整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工学会染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职高专轻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染整分会主任、和成都市纺织学会染整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郑光洪教授担任研究所所长。

    近几年来,本研究所研究团队在天然染料的研究、记忆纤维的合成开发、生态纺织品染化料助剂的合成开发、染整无水物理加工仪器设备的研发和改进、用现代生物技术对染整废液的处理及回收利用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理论成果,并通过校企合作进行成果转化,获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地方经济作出了重大贡献,其部分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在紫外光交联整理技术、稀土促染技术、生物酶染整加工技术、低温等离子体应用技术、液氨整理技术、无醛整理技术、超声波染色技术、纳米光自洁整理技术等印染技术方面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研究,并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技术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申报立项建设的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纺织品生态染整实验室”。

    染整技术研究所借助于材料与环保学院实训中心完备的硬件条件,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为您解决生产、产品研发中的技术难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2010 CDTC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材料与环保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大道186号  电话:电话:028-87846392,邮箱:cdfz-rhx@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